小云的吐槽自留地

其实现在更多活跃在wb
(ID: 五湖云凤)
两边发布的内容不重合 可以去wb看看我
---
杂物间 存放鬼畜日常+脑洞+摸鱼+干货
也会随缘更新随笔和原创故事
总体来说三观稳定 思维跳脱 爬墙飞快
欢迎评论区唠嗑 不介意古早黑历史被挖

 

之前那个巨坑的后续 (还是流水账)

* 事件背景请参考我合集的上一篇,关于进阶版安\利忽悠的故事。

Note:下个月初左右我会修改上一篇和这篇的叙述方式和句法,也会多补充一些分析内容。(前天晚上太困了,这篇是在开会的间隙写的,写得都比较仓促,仅记录了事件的主要进展,暂时算是个流水账)


跟导师聊天完毕,本着好奇的原则(看看他们到底怎么忽悠),给忽悠君发邮件询问几个细节。发邮件时还意识到他给的邮箱都是icloud的 (之前都没注意,现在一看妥妥的red flag呀,一般正经人都用公司邮箱或者学校邮箱),就非常无语。

我挑了最基本的三个问题邮件询问,不出所料,忽悠君说要电话里讲。

(给初出茅庐的小朋友们提个醒:一切协商都要落书面证据;对于不肯邮件沟通的,你要长一百个心眼儿)


刚刚跟忽悠君通了个电话,汇报一下后续。(这次全程跟他说的英文,我算是被传统的中式套近乎模式吓怕了,直接换个语言,减少换个思维模式)

我挑的三个问题是1. general liability insurance, 2. % failure/success rate of franchisees, 3. liquid capital requirements。

得到的回复是:1. 供应商会解决general liability insurance的全部内容,2. "It depends on the effort you put into & who are you learning from" (呵呵呵呵... 还是熟悉的洗\脑配方) 3. "你显然没有理解我们的商业模型blahblahblah" (不断试图让我自己得出结论,可惜我没那么容易上钩)


我最后就挑明说,我还是觉得他们的模型有pyramid scheme之嫌,考虑了一下还是觉得不想入\伙了。

忽悠君说他也觉得我不是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。我内心os:恭喜您答对了,也就是我见识短浅之前不了解所谓的直\\销,这回算是见识到这个套路了。又客气了几句,在不撕破脸皮的情况下挂了电话。


话说这周二晚上有跟我娘转述了整个事件,她也给我评点了一遍忽悠君的几个坑。

(我对话术的识别和分析都基于心理学、认知科学和传媒学课程里的理论,而我娘曾在平\安\保\险打过三个月的零工,因此对销售行业的话术有更直接的认识;虽说平\安\保\险比忽悠君的项目靠谱多了,但销售业还是有很多共通之处的)(<<< 建议大家养成多角度分析问题的习惯;跟不同行业的人聊天有助于拓展思路)

然后我娘和我开始闲扯,关于职业规划和个人定位。我在记事本上写了个大纲,打算改天有空针对这个话题详细展开。(<<< 这是个flag,别忘了)

  1
评论(1)

© 小云的吐槽自留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