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云的吐槽自留地

其实现在更多活跃在wb
(ID: 五湖云凤)
两边发布的内容不重合 可以去wb看看我
---
杂物间 存放鬼畜日常+脑洞+摸鱼+干货
也会随缘更新随笔和原创故事
总体来说三观稳定 思维跳脱 爬墙飞快
欢迎评论区唠嗑 不介意古早黑历史被挖

 

收拾电脑发现17年给朋友的一篇贺文,鉴于也没啥见不得人的内容,就抹了三次元相关信息在lof发一下,权当存档了。

从旧文里窥见这些年来我的文风和思想的变化,有点意思。

对比我主账号发过的那篇随笔,意识到个别细节略有出入。记忆果然不是非常可靠的东西,笑。

===

稍微补充两句。如果哪个细心的读者捋过时间线,就会发现这篇的写作时间在图书馆碰面之后。那时我已经清楚地意识到,自己和那个朋友已经是两条路上的人了。

然而我写这篇时还是带着真情实感的。或许有几分自欺欺人的意思,但人类的情感太复杂,有时候当事人也看不分明。

引用郁达夫的话解释一下:

对于一个已经化为异物的故人,追怀起来,总要先想到他或她的好处;随后再慢慢的想想,则觉得当时所感到的一切坏处,也会变作很可寻味的一些纪念,在回忆里开花。

理智上我早就知道一切都已经过去,但是情感上还有几分留念,就酱。


(不要因为在lof混久了就腐眼看人基,劳资虽然是ace,但是是直的,谢谢)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小云的吐槽自留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